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登录 | 注册 | 找回密码
韩国地图中文版 韩中物流快递 韩国精彩活动 韩国美尔韩医院 韩国整形优惠活动
韩妆贸易,韩国化妆品代购 86免费国际电话 熊猫领事认证 韩国体检,珍爱健康体检中心 韩国美食推荐

奋斗在韩国 韩国留学生华人论坛 奋韩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查看: 1455|回复: 60

[2020征文] [2020年春季]韩国申请7所学校_统计/数据分析_跨专业_最终录取梨花女大

    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89

帖子

410

积分

LV.13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积分
410
发表于 2020/1/7 01:1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奋韩,浏览更多更全的内容,享用更多的会员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1万.jpg
大家好~
申请韩国研究生的时候,在奋韩上读到很多前辈的经验贴,参与了2020年春季的申请,幸运地录取了梨花女大的大数据分析学,现在也来写经验贴回报给各位~
有在韩国学数理统计的童鞋吗?
或者有梨大的新生或者校友吗?来举爪~~~~

& U/ B& D* r7 B) P2 X5 `# f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; a% u' q* p, o& A
一、个人情况
  • 本科学校:非985非211,普通一本院校
  • 本科专业:金融学
  • 本科成绩:86.47/100
  • 语言成绩:TOPIK 6级; IETLS7.0
  • 其他经历:
    % t: Y; L" j2 H; f; p
            本科去韩国仁川大学交流过1个学期
# e8 W. s4 O: z6 |+ Y
            楼主已经大学毕业2年有余,在一家还算比较知名的咨询公司(外企)工作。嗯。。不是应届毕业生了。。泪目。。。
8 B! D  [0 C' F  r
7 w, a! x: U" h* N* D& i

: m, J4 m) t$ [# K! U
二、申请情况
我是DIY的,我咨询过中介,中介报1所学校,认证费用报名费什么都不算,一所就要2000+,但你多报几所,所需要的成本其实是边际递减的,也就是说报的学校越多,选中介的话就越亏。因为我对韩国学校比较熟悉,所以选择了DIY。
5 F& l/ B' G3 v$ m  f/ x
1.  我申请的学校(根据我印象中学校开始申请的时间排序):
  • 首尔大学 — 统计学
  • KAIST — 数学
  • 高丽大学 — 统计学
  • 梨花女子大学 — 大数据分析学(录取)
  • 汉阳大学 — 经营情报学(录取)
  • 首尔市立大学 — 数据科学
  • 延世大学 — 统计学2 e  ?+ x0 U+ U( ~: U5 o
2 M3 {3 t$ Z5 b
2.  关于怎么选择学校的建议
     1)申请几个学校够?申请的多,报名费肉疼。。。
     我一开始的预期是投8个,可以中3-4个。但事实上,我最后就中了2个,比预期少一半。 事实上,不管经验贴看的再多,自己申请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任何的可能性。比如:我觉得很多学校不要我的原因是,我本科偏文科,但是研究生申请了理科专业。韩国数学这种自然学科的课程一般都是韩语上课(KAIST全英文授课),那人家觉得你应付不了韩国的研究生课程也很自然对吧。。我自己后来想想也觉得要真的上了,也大概率毕业不了。但这点,我申请的时候并不知道,所以还好多申请了几所学校。不然真的要做失学儿童了。所以,除非你名校,专业对口,本科成绩优异,语言成绩优异,自我介绍写的牛气哄哄,有大神写推荐信,有十足的把握一定能上。不然还是老老实实多投几个吧,总比再来一次好吧?要是有钱有时间有精力再申请一遍,嗯,土豪,我们做朋友吧。

, o" d1 ~4 p) U) V, c/ J; `
     2)怎么筛选学校?
学校我觉得要进行2次筛选:
第一次筛选:根据各种权威排名,框选出自己想去的学校,比如韩国前15的学校。
第二次筛选:在认真研究过这些学校的研究生院网站/招生简章/课程内容/毕业生就业方向后,选出最适合自己未来研究方向的学校。

" m. e7 r& w, t& O
最终申请学校的个数,我觉得按照以下的原则是比较稳妥的,当然个人根据自己情况适当调整:
  • 冲刺学校:1-2所
  • 中间比较适合的学校:3所+
  • 保底学校:1-2所* w; I# E) \" t* ?

( h1 X- n+ j. X/ k& A+ d6 q
3.  关于怎么选择专业的建议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: I3 [6 L, ~  A( E! F
4. 【血泪经验】关于跨专业

( g  a6 W$ H( W3 ]1 h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1 H% R9 L' ]& q5 [3 }, c( Y! b8 C
2 e2 S) ^0 {! G1 l  c
三、前期准备
1.     事实性材料
  • 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【又是血泪教训,请注意!!!】

, r$ \. ]' x( J$ N7 g9 l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. ]* N5 V$ ]. C, t* x, B! d4 A1 g
2.     语言材料
韩语:TOPIK
英文:雅思、托福
成绩有效期2年以内。这个没啥好说,反正越高越好。很多学校针对语言成绩优秀的外国人是有语言成绩奖学金的。

, F# N" e8 x( v& u1 O
3.     自我介绍/学习计划
这个是除了上面两种材料之外,最重要的材料了。

* g9 q) a: p( N; B! n
【撰写语言要求】
一般是英文、韩文皆可。理科一般没有什么讲究,我就是全英文填写的。部分文科专业可能韩语撰写会更好。

5 Y1 j8 y) S$ s
【代笔/润色】
1) 有如下几种:
  • 中文机翻,10块百字那种很便宜的(这种都是机翻,还不如你自己写呢)
  • 普通润色:写好英文,母语人士对语句润色。不做结构内容的修改。
  • 深度润色:写好英文,专业的老师除了对语句润色之外,还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对整篇文章的内容和结构做调整。(但这个水也很深,你哪知道老师专业不专业,我找的店,我说这个部分老师怎么没按照我原文改啊,我写的内容怎么可以随便帮我删掉啊,原来写给他的内容老师随便删了,我要求加回来还要收钱。。。客服说他们的老师很专业,写过无数名校的PS, 让我无条件相信老师写的,嗯,老师没看过招生简章上的要求,写的比我专业。。。呵呵呵。。客服还很横,还指责我本科学校不是985不是211有什么了不起的,觉得他们写的不好就不要找他们。。。。我????你没给我写过,我哪知道你写的好不好
  • 代笔:中文填个人信息表,后期全靠老师发挥。。。9 o  j( T8 F( @& _- y
自我介绍和学习计划的2篇,我都是深度润色,把自己想写的内容整理好,翻译成英文,再请人家修改。

9 x/ W' m* h) A* W2 g8 K
2)  建议大家自我介绍和学习计划,分2篇写,先写好prototype(原型)。申请的时候,可以根据写好的prototype再根据学校的要求和专业特点适当修改。
     另外,每申请一个学校写的开放性问题/自我介绍/学习计划,都要汇总整理好。其实很多问题,万变不离其中,可以套来套去的。有些重复类似的问题,就避免重复撰写,提高效率。

+ q! U; V" ?* P0 I5 @  o
3)  虽说每个专业写的自我介绍和学习计划侧重点各有不同,但以下几个雷区和原则大家可以注意一下:
  • 不要一个劲写我大学期间多牛逼,切记,只要写相关的经历!部分学校personal statement和study plan有字数限制。容不得你写废话。
  • Study Plan不仅包括了研究生在读期间的计划,还包含了毕业后的职业规划。
  • 有条件的话,咨询你所申请专业方向的师姐师兄们,或者咨询已经在该行业工作的朋友,看看专业人士对该专业的理解,以及他们认为申请这个专业所必要的技能和素质。
  • 最好能写出对这个学校以及这个专业的理解。不要只是空话大话。$ N4 h) C2 R' X8 ^

4 V% a# R9 e% s% K- T2 o$ n. z
4.     其他材料
推荐信(不是必须)
其他获奖材料(包括不限于奖学金证书,竞赛证书,实习证明,游学证明等)

0 y- i: F* A/ u4 V0 }+ P7 I0 c( j" v

( j) N! X3 B) C- G+ L, w
四、面试
因为我申请的大多学校都被拒了,所以面试这部分能给的经验比较少。
但我也看了一些面试攻略,感觉申请韩国学校的面试比较少。有的话也大部分是5-10分钟的电话面试,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以及GSIS学院可能会问专业问题。
1 {  C, P9 Z, d  h8 U% O# p# \* U
录取我的2所学校中,汉阳大没有面试。
梨花女大有一个简单的电话面试,面试官应该是招生部的老师,不是专业老师。 一共进行了正好5分钟不到一点点。问题如下:
  • (韩文)我本科在仁川大学交流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事情,以及遇到最困难的事情。
  • (英文)你为什么要报这个专业?(老师的英文溜的一批,果然梨花女大)
  • (韩文)除了我们学校,还报了其他学校吗?(这个问题,对方说不影响成绩,只是问问。。。好吧)
    4 b/ _- G% o% l3 m" z4 M

0 n* p. H3 o6 q3 V  u: d0 d6 s( e9 W( y2 W" P

1 B( d  Z$ {8 Z! h" D7 L; t
五、写在最后
      洋洋洒洒码了好多字,感谢大家耐心看到这里。  u, R& x) M( r* Q
      本人平时不常上论坛,纯粹是感谢各位前辈的分享,想回馈给各位同学。有评论不一定会常回复。! Q% E7 o+ t8 X
      如果各位能有所收获的话,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下去,把更多好的更新的经验分享下去,帮助更多求学的同学。6 J+ _. @4 o% l! O# H
     
     最后,一起努力,实现理想,共勉!
/ v+ O" f' g! D1 X  h9 t) r- g
写于2020/1/7 0:16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韩国整形,韩国整容,韩国免费整形
  • 86国际免费电话
  • 韩国明洞
发表于 2020/1/7 10:0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您分享的宝贵经验,为表示感谢,奋韩为您提供奋韩线下活动优惠券一张,请联系奋韩微信客服:icnkr2018 领取o(* ̄︶ ̄*)o 也期待更多的朋友像楼主一样,加入到热心分享的队伍中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/1/7 11:2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详细具体的分析内容,要为你鼓掌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

帖子

59

积分

LV.4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59
发表于 2020/1/7 14:1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韩游网微信
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280

帖子

983

积分

LV.20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积分
983
发表于 2020/1/7 15:3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19

积分

LV.2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19
发表于 2020/1/7 16:15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

主题

419

帖子

2894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94
发表于 2020/1/7 17:09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呃呃呃呃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6

主题

374

帖子

2162

积分

LV.26

Rank: 26Rank: 26

积分
2162
发表于 2020/1/7 17:4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啦啦啦啦啦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7

主题

3593

帖子

5795

积分

LV.32

Rank: 32Rank: 32Rank: 32Rank: 32

积分
5795
发表于 2020/1/7 18:1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286

帖子

1677

积分

LV.24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积分
1677
发表于 2020/1/8 00:4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81

帖子

1280

积分

LV.22

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

积分
1280
发表于 2020/1/8 02:18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09

帖子

539

积分

LV.15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539
发表于 2020/1/8 02:48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6

帖子

1233

积分

LV.22

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

积分
1233
发表于 2020/1/8 09:21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楼主啊,我也是今年春季梨大 大数据分析学新生没想到看到校友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419

帖子

607

积分

LV.17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积分
607
QQ
发表于 2020/1/8 11:0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0

帖子

278

积分

LV.10

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278
发表于 2020/1/8 11:46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复苏房租费用大幅夫妇i个i机场乘飞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韩国折扣酒店推荐 韩中法律新闻韩游网韩国交通卡韩国地铁卡 韩国免税店中文网

Copyright © 2006-2020ShinWha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
韩国旅游|韩国整形|海鸥旅游|海鸥地图|留学思密达|韩国地图

小黑屋|帮助|手机版|개인정보취급방침|Archiver|奋韩网 鲁ICP备13021998号 |奋韩网鲁公网安备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1111号 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