奋斗在韩国 韩国留学生华人论坛 奋韩网

搜索
查看: 33429|回复: 210

[分享] 韩国亲身经历!刚刚从看守所出来的人告诉你电信诈骗的恐怖

    [复制链接]

56

主题

684

帖子

4355

积分

LV.30

Rank: 30Rank: 30

积分
4355
发表于 2021/2/19 03:0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奋韩,浏览更多更全的内容,享用更多的会员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天照丶 于 2021/2/20 01:32 编辑 * B" P' ^6 i; ?6 p9 a2 x
# P. v6 Z1 L/ Z3 y) l6 m- p( \3 T
帖子有点长,我是想尽量写的完整,来记录事情的经过。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写这个帖子,有两点原因,一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过去,给自己警醒和教育,让自己以后不要这么愚昧;二是为了给所有奋韩的同胞提供信息,避免让更多的人走上我这条路。大家有想骂我的请尽情骂我,经历了拘留所法院看守所出入境的这一切,没有什么是我不能承受的了。- Z# a: t2 n( r

7 c  ]/ g4 v8 |+ {! m: a( r3 D楼主是韩国大学留学毕业生,毕业之后就职于韩国某公司,2020年4月辞去了工作准备回国发展,结果买到的机票因为疫情原因被取消了,之后的几个月大家都知道,一票难求,于是楼主被迫滞留在韩国。
1 M. v5 W* R! Y" l( W$ d& t# ^! m7 d3 [+ j& t" ~
# X# \3 o0 r: @
刚开始在家无业的日子还挺爽,熬了一个多月之后就开始慌了,于是通过各渠道找兼职或者日当。通过微信广告群了解了一份“设备管理员”的工作。加了那个人 ,打了电话,说是“网络公司,主要经营游戏代练,网络直播,跨国电商等业务,需要在韩国寻找合作人员”,然后工资是月结制250万,不拖工资。我询问了具体的工作流程,被告知是为了保证直播的稳定性,需要安装类似于VPN的机器,把韩国这边的网络信号发送到国内公司。工作很轻松,只需要按照他们的要求,在特定的地点去安装机器就行了,安装过程他们会远程操纵,不需要我自己学习和操作。% y3 @' ~6 T! c- b5 X# l( }/ y

, m  K# J# @/ S' N  p' Y/ T于是我便开始了工作,说实话工作内容真的很轻松,租一个房子,寄过来一个十多斤的机器,搬去房子里,用电脑远程操作安装软件,设置数据。之后只要机器发生故障,只要去重启重新设置一下就行了。之后就干了两个月,拿到了500万的工资报酬。! y. M& O! G5 n# D% H. Y, h

  `" S5 T0 [9 e8 F# P7 q% Z! T) A2 ?, U' p4 X4 l  b- V
涉世未深的我,哪里会把这些事情跟违法犯罪联想到一起,想到250万的报酬,比每天去找日当轻松多了,干一两个月,等到能买到机票的时候,就可以不干回国了。现在想想,真的是大意, 愚蠢, 无知 和该死。天上真的没有馅饼,轻松高报酬的工作,不是我们普通人有资格去做的。
" A& _; u& D6 Y5 g$ g5 M% s% m2 `9 F3 X1 e. O* e
两个月之后的某一天,正在家看电视,突然被三个警察敲门,开门的我一脸震惊,以为是隔壁出啥事了。警察看到我第一件事,一句话没说就开始找我手机,没收之后便将我带到了派出所。在去派出所的路上,警察的一番解释我才明白,是因为这份兼职的原因。但是那时候我还是很不解,没有明白事情的严重性,以为就是普通的网络“查水表。”* ?  v$ L) ]6 a; c: y

3 C% y2 y' \5 K- [2 ?然后由于很多法律方面的东西不懂,他们请来了朝鲜族的一位翻译大姐。从下午一直审讯我到凌晨两点,将我手机里所有的聊天记录(我都没有删)进行了打印,整整一千多页(因为每一天都会在钉钉群里面跟他们汇报机器的情况)。直到那个时候,我才明白:9 d6 |% R: w+ t5 u, P: [

0 B" y2 `1 J2 a0 l+ e3 k处在中国的电信诈骗分子,通过我所安装的网络机器,将网络电话信号(070开头的电话)转化为普通电话信号(010开头的电话),从而获取受害者的信任,进一步开始他们的电信诈骗。而我的这份工作,是整个电信诈骗链的上游,也就是说,没有我安装的机器,就不会出现受害-转账-卖卡-取钱-转移赃款等一系列后续。& Y/ d9 y% ]7 g
9 _6 y9 Q7 u# R/ j: g
从审讯室出来到拘留所的整个过程,我是恍惚的,话也不会说,路也不会走,一个劲的求警察大叔帮帮我。说实话,那位大叔真的对我很照顾,知道我是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这个过程,他告诉我,之后会有更多的程序,让我一五一十的告诉警察,律师,检察院,法官,说出所有我知道的实情。情况好的话可能只会被判一年。1 {8 p! I, A' a+ t% G

7 y& N# g4 {! W+ r8 C, {( v之后我在拘留所呆了整整一个星期。每天暗无天日,送来的饭菜都无法下咽,看到便觉得恶心反胃。拘留所的人来来往往,什么样的人都有,打架的,家庭暴力的,诈骗的,名誉诽谤的,小偷,强奸犯。。。那一刻,我意识到,我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了,而是一个低等人,再怎么洗都洗不干净了,出去便是社会的渣滓。1 M* W. F5 L& q6 i; o  `% S3 C

& `! l" }: C8 K! ~$ u; P4 [) w想过死,各种不同的死法都想过,遗书在大脑里都写过几遍了。但是我唯一的牵挂就是我妈和我女朋友,我知道我不能对不起她们。女朋友去拘留所看我的时候,我实在撑不住了,整个人都崩溃了,哭的眼睛都肿了。
$ F/ l5 H( \& f- D9 [( y, J6 q8 c
熬了整整一个星期,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审讯,上庭(初次上庭),见国选律师。然后我被送到了仁川拘留所。第一次见识到了监狱的生活:中国人乌兹别克斯坦人法国人越南人泰国人巴基斯坦人,十四个人挤在一个十平米的房间,上厕所要排队,睡觉要挨着睡,洗澡要用冰水,每天教导官要检查,做什么都要打报告。。。
* \' @4 W; l- B- n$ O+ a! T. C1 t+ o0 S% T) G# V0 |
然后待了20多天,一审的日期出来之后,我每天都给法官写整整三张纸的反省文,详细说明了自己的留学工作经历,是怎么找到兼职的,在不知道事实的情况下被人利用参与到了犯罪行为。
. F/ z8 ?' }! E9 K在看守所里,认识了很多人,好多都是参与了电信诈骗的,拿卡取钱的,转移赃款的,转移卡的,什么环节都有,大家都被判了1-3年不等,因为电信诈骗在韩国是属于严格打击的对象, 只要参与其中,牢狱之灾是免不了了。- G/ q" I4 H' r* V: D0 t
认识最惨的一个室友,中国人 ,96年的大四学生,就差几天就能拿到毕业证回国了,找了个日当工作,帮人拿快递,里面是赃卡,用来转移诈骗资产的。是真的完全不知情,第一天做就被抓现行了,被判了一年,花了两千万,请律师,打了一审然后上诉二审,依然维持原判,实刑一年。只是因为无知,为了十万的报酬快钱去转移了一张卡!!!整整四年的书白读了,花了十几万,还要坐一年的牢。
# M  P/ |! d5 X, L  j
' p+ a' `3 U+ O3 t5 x9 v

8 z# g7 d2 h. w6 A' H又待了20多天,到了一审估刑的日子,上庭之后,律师为我申请了无罪辩护,强调我没有犯罪动机。但即便如此,还是被检察院申告了3年的刑期。
6 K& W9 v9 [- X估刑回去之后,我继续每一天都坚持给法官写3-4页的反省文,写了整整两个月,希望法官能够看到。那一段时间我也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,不再浑浑噩噩。3 a) N, }- b  Z" K. U7 T0 J* ?( I
我的女朋友和我一个工作认识的姐姐从始至终没有放弃我,一直写信鼓励着我安慰着我,女朋友还每个星期请一天的假来看望我,哪怕只能见到我十分钟。我开始疯狂的学习,由于里面是可以借阅书籍的,我把整个楼层里所有的学习书都看了一遍,投资经营的,日语韩语英语学习的,心理学的,汽车资料的,新闻报纸,能看的全看了。我知道,即使被判三年五年,我也总是要出去的,出去之后我还是需要做一个有用的人。4 W& ~( Y: N& w- g' ^

) w" A. t3 L: g4 ?; K! r# }* |( w12月16号是一审宣判的日子。带着手铐被两个警卫压着上庭,法官念了我的所有罪行,强调其严重性。但是又开始陈述,说我确实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去做的,没有必要严惩。所以判了我15个月刑期,但是缓刑两年。也就是说,我不需要去监狱,但是会被强制遣返回国。
6 V# e/ y; H  c' ^- ?  `, j& \我当日被转移到了仁川出入境管理所,等了7天的检察院上诉,万幸没有被上诉,(真的是万幸,里面的工作人员都说,95%以上的人都会被上诉),然后我便于2020年年底回到了中国。在看守所待了整整三个月之后,终于重见天日。代价是放弃韩国的一切,并且永久不能返回韩国。/ D9 B0 E- V% [1 n0 l5 _' S3 R

* r( D2 |9 K. ^1 S

; S, t6 K9 h3 B/ ^5 ^' F- w: u% q写到这差不多结束了,文采有限,没有办法描绘出更生动的细节和详情,请见谅。但是我真的想要告诉大家:
6 Y3 \/ y. \( L4 l
! U5 `3 Z5 M3 {$ A9 m1 H/ ~
6 L1 \; R! l+ A# h+ i3 n  s9 C4 i
1。不要想快钱,不要想快钱,不要想快钱!!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老老实实,上班的上班,创业的创业,赚属于自己的钱,不要想着掉馅饼的实情。/ h8 F0 \$ U# D3 Z
2。社会比你想象的更复杂。遇到的那群不法分子,都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大公司,公司未来发展可期,但是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,完全置同胞的身家性命不顾,真的是太恶心了。: v9 c3 Y/ G8 q! m4 X# n4 q
3。珍惜眼前人。很多东西只有失去的时候,亲情,爱情,友情都是如此。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影响了跟身边人的关系,愿意无条件为你付出的人,才是你真正的财富。
( V2 |7 N0 O  |; ]) t4。不要抱怨。任何失败挫折痛苦,跟牢狱之灾比起来都不值一提!!!$ E6 u$ D, B% i1 m
2 ?" u* W) s, S1 ^% z/ M
% p7 B0 h  W" J, I
大家一起奋斗吧,不只是在韩国,无论在哪,都要奋斗!!!
) z2 P2 `. G2 f( G- }! V$ @- S% i% A" V5 C6 I6 T) V& g& S
: E) P$ T2 f7 v6 C. I3 u
有什么问题请提问,看到了都会回复的。
- z" u6 X( J; ^4 m& C8 N9 T
4 f" v0 I( g& ^0 W* }0 t
" D  j5 l3 j( H9 Z9 L, G2 g4 L

5 q' i  o+ x. C' J; ?: c
& x* @6 b5 Z9 ^$ k1 K# t
. T1 U5 T* L& w+ }
8 a% C: Q& k: n* }  Y0 H( [8 s9 M
1

查看全部评分

韩国本地商家汇总,老花眼,韩整形国,韩国眼科 韩国微信群汇总,韩国微信群大全,韩国校友群,韩国同乡群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24

主题

2967

帖子

1万

积分

新闻编辑

Rank: 105Rank: 105Rank: 105Rank: 105Rank: 105

积分
10423
发表于 2021/2/19 11:4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您分享的内容,也对您的经历感到十分惋惜
4 X/ K' z( I) x提醒广大网友,一定要擦亮眼睛,谨防上当受骗. J& d* }+ s+ r
【年度盘点】2020海外诈骗十大套路,你要小心!' {! `0 \0 U+ ]
http://bbs.icnkr.com/thread-7244795-1-1.html
回复 支持 18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

主题

1615

帖子

1万

积分

专务 ☆☆ 版主

Rank: 62Rank: 62Rank: 62Rank: 62Rank: 62Rank: 62

积分
16811

荣誉群管理

发表于 2021/2/19 11:54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完真是百感交集,文字都是真情实感,字字句句感人肺腑,也看到你通过这件事明白了很多,以后的日子也会通透很多,塞翁失马焉知非福,年轻最不怕的就是失败,每一段经历都是财富,祝你前途似锦,定会有一番自己的天地!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,引以为戒,不要重蹈覆辙!感谢分享!

点评

作者写的真好 谢谢你的分享 希望所有人都能脚踏实地工作 .评论的作者也好厉害.谢谢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2/20 12:12
谢谢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2/19 19:49
回复 支持 6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148

积分

LV.7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48
发表于 2021/2/19 12:0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这个吧,伪装成路由器的机器,还好老子看到防骗帖了没上当~
/ q& b; {* [6 l6 |8 m/ } 2143738.png / Y$ |6 B. i$ o1 P6 Q, p5 X

7 D5 \1 f- a2 U

点评

真厉害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8/16 10:00
你应该假装答应,然后报警才对 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2/21 19:51
这不是猫池嘛??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2/21 09:29
回复 支持 2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418

帖子

5663

积分

LV.32

Rank: 32Rank: 32Rank: 32Rank: 32

积分
5663
发表于 2021/2/19 16:50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。你遇到啦个天使女朋友。对你不离不弃。希望。你们能有好结果。有句话说。当你把所有倒霉的事。各种磨难经历完啦。剩下的只有好运。 加油。你的故事很感人

点评

谢谢鼓励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2/19 19:50
性格开朗活泼
回复 支持 18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30

帖子

690

积分

LV.17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积分
690
发表于 2021/2/19 11:40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被很多人看到这个帖子,我刚来韩国时也有很多人从事类似于这样的事情,去取钱,或帮人取货啥的,当时啥也不懂以为来钱很快,还有点小羡慕,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有所了解之后 毛骨悚然,辛亏我没有参与,江湖险恶,人心叵测……
回复 支持 1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

主题

451

帖子

7745

积分

LV.34

Rank: 34Rank: 34Rank: 34Rank: 34Rank: 34Rank: 34

积分
7745
发表于 2021/2/19 14:19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坐牢的不一定是坏人不坐牢的也不一定是好人,感谢楼主给我们分享了经验
回复 支持 1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
主题

38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LV.39

Rank: 39Rank: 39Rank: 39Rank: 39Rank: 39Rank: 39Rank: 39

积分
12781
发表于 2021/2/19 12:36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多传播,很多很可怜的,送个快递就要去坐牢。
5 N2 _: }( H8 q- r6 P希望骗子不得好死,一样好人都有好报
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342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LV.38

Rank: 38Rank: 38Rank: 38Rank: 38Rank: 38Rank: 38

积分
11791
发表于 2021/2/19 10:26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,这么好的文章应当加精
回复 支持 9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418

帖子

5663

积分

LV.32

Rank: 32Rank: 32Rank: 32Rank: 32

积分
5663
发表于 2021/2/19 16:40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找工作。得到。韩国劳动局。监督的。网站。上找。什么奋韩。不可靠。 사람인   잡코리아  알바몬这些地方是有法律保护的。

点评

一般来讲还是注册信息很多涉及企业主和公司法人 认证手机也能查到法人信息,这个不太容易做假。 但没有百分百安全的,重要的是自己的判断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/5/7 09:11
性格开朗活泼
回复 支持 9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45

主题

1555

帖子

1万

积分

LV.42

Rank: 42Rank: 42Rank: 42Rank: 42Rank: 42Rank: 42

积分
15076
发表于 2021/2/19 12:53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苦了,愿你以后的人生一帆风顺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

帖子

146

积分

LV.7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46
发表于 2021/2/19 11:4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在一个群里看到这个招聘了,还好当时从奋韩看到这个诈骗招数才没上钩
% ^% E0 R& Q9 v! `6 N  G 企业微信截图_16137024599827.png
/ @7 O7 d7 _) L& [8 _. B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4

帖子

775

积分

禁止访问

Rank: 96Rank: 96Rank: 96Rank: 96Rank: 96Rank: 96Rank: 96Rank: 96

积分
775
发表于 2021/2/19 11:55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苦了……谢谢分享!愿你此后 顺顺利利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117

帖子

904

积分

LV.20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积分
904
发表于 2021/2/19 12:40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苦了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加油!!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

主题

843

帖子

6244

积分

LV.33

Rank: 33Rank: 33Rank: 33Rank: 33Rank: 33

积分
6244
发表于 2021/2/19 12:50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幸啊 缓刑啦
& g: Q2 [: {( y* L但愿楼主以后的日子平平安安
fly me to the moo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925

帖子

9135

积分

LV.36

Rank: 36Rank: 36Rank: 36Rank: 36

积分
9135
发表于 2021/2/19 12:51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了这个贴子,沉痛的教训啊!天上不会掉下馅饼,好事是陷井引以为戒,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2

主题

1674

帖子

5272

积分

LV.32

Rank: 32Rank: 32Rank: 32Rank: 32

积分
5272
发表于 2021/2/19 13:58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经历太惨了,你不能到韩国的话女朋友怎么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