奋斗在韩国 韩国留学生华人论坛 奋韩网

搜索
查看: 1522|回复: 18

[奋韩人故事] 我在韩国当演员的日子②

  [复制链接]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4 18:2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奋韩,浏览更多更全的内容,享用更多的会员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金成刚 于 2021/6/4 18:33 编辑

(不知道是不是上一个帖子贴图太多,文章只有一小段发出来。这次发个纯文本的。想看图片的,请看上一篇帖子)
来韩国12年了。
经历过很多……
刚到韩国时的彷徨,焦急,无奈。
为了找工作四处奔波,被无良中介欺骗。找到工作后的喜悦(我能挣钱了)
工作后的种种……繁重的工作,职场的霸凌……
我想这样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,就浪费篇章叙述了。
我就说说我在韩国当演员的日子吧。
在韩国讨生活大概6.7年。因为签证和工作到期等等一些事情。忙碌了这么长时间,我有了一段自己的时间。当时想着给自己放个长假,犒劳一下努力工作的自己来着。
无意间看到招群演的广告。当时就是灵光一现,茅厕顿开!
我小时候的梦想
我也是上过舞台的男人!(虽然是幼儿园和中小学的时候)
步入成年以后社会的现实和生活的无奈,让几乎所有的人放弃了梦想,低下了头颅,弯下了腰身。
我这次要为自己活一次。
按着招聘的地址去应聘了。
本来打算干个一俩月,然后找个公司上班来着。没想到一干就是2年!主要是太和我的脾气了!又能每天尝试各种角色,还能全国各地跑,偶尔还能看到屏幕里才能见到的明星,还有钱赚!那天累了就休息。
后来有一天我突然又把茅厕开了!
既然能这么适应拍摄现场的气氛,还经常受到导演的夸奖(“你是不是学过表演?”)
我干嘛不挑战一下,当真真正正的演员呢?!
通过以前积累的那点少的可怜的人脉和在个种媒体上的搜索。
我。开始了演员的生涯!
大家是不是以为演员特风光,特赚钱?!
不是!真不是!
当了演员才发现,这个职业太难了!
尤其像我这样半路出家,没啥人脉,甚至不是科班出身的……太难了!
每个月赚的钱跟当群演时比,简直少的可怜!群演就算再懒都能能保证温饱,!当个无名小演员,靠那些片酬得饿死!
入了这行才发现,群演和演员是两种不同的职业!
群演就像公司职员。旱涝保收,只要肯做,和在公司上班没太大区别。甚至更自由!今天这个电视剧,明天那个电视剧。每天都有事可做。就算同一个剧里,今天可以要百姓,明天可以演士兵,后天可以演具尸体。怎么都能赚一份钱。
可演员呢?你只要在镜头里露过一次脸就拜拜ノBye~了。这都算好的!
有些当了十几年演员的前辈,一年都接不到几场戏!这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。一个角色有几十上百个人去竞争。每年还有那么多演艺专科学校的毕业生。能在镜头里露个脸,说句台词。都是幸运的!对于这种演员,圈里有种专门的称呼“단역端役”。就是最末端的演员。
前几年在脸书上看到一个打拼十几年的演员前辈,在家里自*杀了。因为无戏可拍,又拉不下脸去做苦工。又欠了好大一笔钱。把他压垮了。
我还算好。有戏拍戏,没戏打工
现在是特殊时期,每个月大部分时间都是打零工的。一个月有一场戏拍都高兴的不得了。
我不知道自己算幸运的,还是不幸运的?!
说不幸运吧,半路出家,还时不时有中介来问“前辈!哪天哪天您有空吗?有个角色……”
(有些十几年的前辈演员,都没戏可拍)
有一次被一个导演看上,参演了一部商业电影!还是有些分量的角色,和韩国几个有分量的大演员对手戏。拍了小半个月,过了戏瘾,有拿到了一笔可管的片酬!
每次把在影视剧里出演的片段,剪辑了发给在国内的妈妈。她都特别高兴!
说幸运吧。坚持了几年,终于有些认知度,开始有剧组找我拍戏了。
那个"老娘们儿"非要在家部署美国二踢脚!弄得中韩不合!
当时正和一个国内电影剧组谈,导演是香港比较出名的导演。都谈的差不多了。结果“傻得”一闹,人家剧组当场卷铺盖回国!哎~
又坚持到19年,终于混到在片场偶尔有剧组人员会说“您不是那啥剧里的那谁吗?!”(这在小演员圈里算不错的成就了)
可是小绿球(新冠)又闹起来了
这咋弄啊!今年是放弃了。

还是说说演员吧。
有幸和很多韩国知名和非知名演员一起拍过戏。
发觉大部分韩国演员,都非常有礼貌。还很善良。除了个别能作的,那前辈后背那套压榨人的。自以为高人一等的。
大部分演员,都是彬彬有礼,诚意待人的。
大家想了解哪位演员,可以在帖子里提问。如果我接触过,会跟你说说的。
以上是我在韩国当演员的经历。本来还有很多要说,怕你们烦。就写到这了。
能有幸当个演员,我很开心
韩国本地商家汇总,韩国中国商家,韩国韵达,中韩快递 韩国微信群汇总,韩国微信群大全,韩国校友群,韩国同乡群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2

帖子

983

积分

LV.20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积分
983
发表于 6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你星途一片璀璨!好运永远属于努力的人加油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0

帖子

236

积分

LV.9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36
发表于 2021/6/7 19:20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喜欢宋智孝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27

帖子

572

积分

LV.16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572
发表于 2021/6/5 19:29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

主题

127

帖子

722

积分

LV.18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积分
722
发表于 2021/6/5 11:4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全智贤 李敏浩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651

主题

3438

帖子

6380

积分

交友会员

Rank: 75Rank: 75Rank: 75

积分
6380
发表于 2021/6/5 10:07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245

帖子

1072

积分

LV.21

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

积分
1072
发表于 2021/6/5 09:2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哈哈~~真的是不容易呢,
坚持的人是最可怕的,因为终究会成功~祝您演技越来越好,早日全民认识~~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295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专务 ☆☆ 版主

Rank: 62Rank: 62Rank: 62Rank: 62Rank: 62Rank: 62

积分
17995
发表于 2021/6/5 00:26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~演员 明星
加油 奋韩人  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8

主题

3667

帖子

1万

积分

专务 ☆☆☆ 版主

颜值担当

Rank: 63Rank: 63Rank: 63Rank: 63Rank: 63Rank: 63Rank: 63

积分
12049
发表于 2021/6/4 22:54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陈小醋

    有你有我,奋斗在韩国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6

帖子

1589

积分

LV.23

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

积分
1589
发表于 2021/6/5 17:3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丁海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5 20:40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在“经常给买饭的姐姐”有过一面之缘,走马观花。印象不太深,不知道他受欢迎的原因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5 20:41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前有个登山题材的电影,好像叫喜马拉雅。跟他见过一次,是个很敬业的演员,不过跟其眼以及小演员们互动不太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6 12:24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春花花 发表于 2021-06-05 09:23
哇哈哈~~真的是不容易呢,
坚持的人是最可怕的,因为终究会成功~祝您演技越来越好,早日全民认识~~

非常感谢您的鼓励。我不会放弃的,虽然我是一个非常不努力的演员。呵呵呵呵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6 12:24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Porter 发表于 2021-06-05 00:26
哇~演员 明星
加油 奋韩人  

谢谢鼓励,我会加油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6 12:25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非常感谢,加油,加油,加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6 12:26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全智贤没有见过,不过李敏浩在电视剧里有过一面之缘。长得挺高,挺帅,就是有些隔阂感,他只和他的助理还有导演。以及他认识的演员相处,其他的他好像不爱搭理,或者性格比较单纯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28

帖子

2830

积分

LV.27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
积分
2830
发表于 2021/6/6 12:27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也祝你好运,祝大家都好运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